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 花 一 世 界 一 佛 一 如 来

卍妙 演 梵 乘 凭 愿 力卍量 周 法 界 度 群 生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释妙量,法名果囉,字妙量,俗名张学红,笔名红太阳。 法界净土宗初祖——大势至菩萨道场,暨湖北通山龙华古寺住持。 阿弥陀佛道场—湖北通山弥陀塔寺住持。北京太平寺住持。 1971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宝清县。 1995年出家于湖北九宫山云关古寺,礼上圣下钦大和尚为师。 2001年毕业于浙江弥勒佛学院。 2001年12月至2004年12月闭关。 2013年10月法界净土宗初祖大势至菩萨道场——龙华古寺开光。 2013年12月至2015年7月,隐居苦修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【妙量法师开示】为什么厨房的菩萨功德无量?  

2015-03-01 13:02:52|  分类: 同步微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妙量法师开示】为什么厨房的菩萨功德无量?

2015-02-28

【妙量法师开示】为什么厨房的菩萨功德无量? - 卍红太阳卍 - 一 花 一 世 界  一 佛 一 如 来

举一个例子就说明,阿修罗比我们任何人的福报都大,比我们任何人的修持都好,阿修罗也行善积德做好事,大布施,也做这些善事,行善积德,做好事大布施。那为什么能够变成这个呢?就是因为一念发火,就变成了阿修罗!也就是火烧功德林。问我们大家你今天发过火了吗?你昨天发火了吗?你前天发火了吗?哪天发火,哪天功德林就烧掉了。烧功德林,就像树林。大家都知道啊,大兴安岭黑龙江,火烧大兴安岭,一把火把大兴安岭都烧了。那首歌是谁唱的啊,费翔唱的,(嘿嘿,)把这个罪过赖给费翔了啊,那是错的。所以我们举一个例子:你1号发的火,火烧功德林没了,你20号发的火,1号到20号这一段时间的,20天的功德,咵嚓全烧掉了。火烧功德林,全烧没拉。无名火,全烧没了。所以我们大家表现出来的愤怒,发脾气,表面上呢,我们还挺有修持,阿弥陀佛、阿弥陀佛、阿弥陀佛还念阿弥陀佛。可是谁踩你后脚跟了,推你一下了,心里头恨啊,嫉妒。表面不说啥,回家以后啊,气的不得了,背后里嘀咕啊,冤枉啊,冤啊,他凭什么踩我脚?他凭什么拿我的牙膏啊?心里头委屈,这样功德林就烧掉了。所以火烧功德林是没有条件可讲的。就像点火一样,那在着火面前是没有条件可讲的。所以我们学佛就是降服其心,让我们身心清净自在,不能发火啊!

所以你看那个菩萨修的多好,成天欢喜自在。要像谁学习啊?大家一进庙,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谁呀?(弥勒佛!)哎呀都知道啊。所以我们要“肚大能容,容天下难容之事,开口常笑,笑世上可笑之人。”“有人打我、骂我、欺我、骗我、贱辱我、等等,如何处之乎?只要忍他、让他、由他、耐他、敬他、不理他,再过几年你再看他”,这就是寒山拾得呀,就是文殊普贤的化身。所以我们这些菩萨们,义工菩萨们,厨房的菩萨们,你们就是寒山拾得的化身,寒山拾得就是文殊普贤的化身。再说白了,厨房的菩萨们你们就是文殊普贤的化身。我们大家吃着,厨房里菩萨们,切菜、洗菜、炒菜、烧火等等辛苦,我们吃人家一日三餐,我告诉你们,我给你们评评理啊,你们还真的不知道这个理,今天我给你们评评理。人都说呀:“哎呀,菩萨呀,功德无量啊!”功德无量?不要无量啊,要有量就行了。我就不要你们功德无量,就让你们功德有量。给你们举一个例子,我们一天的修持总分为10分满分,记住啊,我们一天的功德为10分的满分,啊就像100分一样,100分及格满分,咱们是以10分为满分,不管100分、10分都可以。咱说100分吧,说10分大家有点接受不了啊,100分吧,其实说10分,说100分都一样的,一会我一跟你说就明白了。一日三餐,我们吃着厨房菩萨们辛苦做的,每个人你吃了,最少一餐你得给人家回向是3分,如果10分为满分的话,你早晨你吃了厨房的一点饭,你就得给厨房菩萨3分功德;如果100分的话,那你就给人家30分功德,你说我说10跟100不是一回事吗,是不是啊?所以说还是以10为准吧。一日三餐,我们就得给厨房菩萨多少?以10分为主啊,咱就少说点吧,不说9分,说3分,一天3分行吧?少说点。那所以说,厨房的菩萨是功德无量,这才叫功德无量呢。

那有的说了:“我可不给他,我的10分,我这还给他3分了,我白给他3分,那哪能行呢?我不能给他,我得留着。”不是你说了算啦,因为你吃人家的饭啦,你不给谁给呀?早晨上午12点之前,韦驮菩萨给你转账,12点以后伽蓝菩萨给你转账,要不怎么说早上做早课要念韦驮赞,晚课要念伽蓝赞呢?护法神给你转账,转账呢。举个例子,咱们这个钱呐到银行去转账,农行到建行转账,工作人员这个一转就转了。那我们这也是一样的,韦驮菩萨从你的功德账上直接转到厨房那个菩萨的功德账上3分。你看打个比方,咱们不说400人,咱们就说200人吃饭,厨房的菩萨们,你们每个人都得到200人的3分,你说你得了多少分,200个人的3分,200乘以3多少?一下子你就是600分,一天才10分的功德,一下得了600分,你说说厨房的菩萨这才是真正的功德有量。那话又说回来了,我厨房有20个人,每个人都是得600分啊。那我们大家这个3分给他了,是不是每个人都给3分?是,每个人都给3分。那怎么给的呢,大家看了我们这个时间表,这一张纸,时间表写的这么多,写了200份、300份,那不是说300份、400份那一个个写的吧,怎么搞的?没人告诉我啊,复印机嘛,拿复印的,写好了一张打出来,到复印机一复印,200张、300张、400张,复印1000张也能印出来,对不对?所以说功德回向给,你就是这3分出去以后就会变,一个人3分,一个人3分…..就由这一个就会变,就是这样的,所谓的千百亿化身。所以厨房的菩萨功德无量。

选自妙量法师成都白云寺开示

?直接发短信:详细地址+姓名到:18210003668,免费结缘大势至菩萨道场开光庆典和妙量法师开示光盘。

?助印《妙量法师开示录》,每本15元。

开户行:农业银行北京玉渊潭支行

农行卡号:622848.0010.8219.59813

户名:刘玮

联系人:常红18210003668

常丽13031159986

QQ:894218708

邮箱:894218708@qq.com

【妙量法师开示】为什么厨房的菩萨功德无量? - 卍红太阳卍 - 一 花 一 世 界  一 佛 一 如 来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